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[賽妮亞]自製遊戲始動



想獨自製作遊戲已經很久了

嘗試把在遊戲公司所學到的經驗實際運用看看


現在宣佈專案正式啟動!

往後有進一步的開發進度也會進行發佈

有任何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


遊戲名稱:
賽妮亞 (正式名稱)

遊戲類型:
地下城闖關ARPG

遊戲特色:
1.簡易的操作方式
2.爽快流暢的戰鬥
3.殺怪升級練技能
4.推王打寶
5.多重結局

使用引擎:
RPGMAKER VX ACE

開發進度:
20%

完成項目:
1.戰鬥架構
2.戰鬥表現方式
3.血條介面
4.傷害顯示
5.訊息顯示系統

未完成項目:
1.角色立繪
2.角色行走圖
3.角色戰鬥圖
4.介面素材
5.故事劇情
6.大量的地圖
7.大量的怪物
8.技能系統
9.陸續新增...

大部份還是用暫時的替代素材

近期開發狀況:
目前技能系統開發狀況有點碰壁,主要是RM內建的計時器只能同時存在一個,目前正在尋找多重計時器的腳本,甚至不排除自己寫一個,但是那樣就要學習RM腳本的語法,目前網路上找到的大多是RGSS跟RGSS2,我用的這款是最新的RGSS3,所以相關資源比較少,如果有熟RGSS3的人請介紹給我(喂w)

2 則留言:

  1. 夏洛特大您好
    因為我本身也想從事遊戲企劃,在網路上瘋狂找資料時發現到您這邊
    非常喜歡您分析遊戲的方式,也給了我一個參考方向^^
    今後也期待您其他的遊戲分析

    然後也期待能玩到您的自製遊戲
    如果有需要自製角色立繪或介面等素材
    我原職是遊戲美術資歷兩年
    若有榮幸能幫上忙會很開心(可以先看過作品風格再決定XD)

    祝遊戲製作順利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你肯定我的文章~

      雖然我混企劃還蠻有心得 但還不到大大的程度XD

      對遊戲企劃有疑問的話可以問我 如果我能回答的話會盡量回答w


      關於我的自製遊戲的美工部份 目前正嘗試盡量獨立製作

      如果哪天需要的話再跟你討論看看 也謝謝你願意支持!

      刪除